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助推企业发展

2017-12-05 09:1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商标品牌指导站能充分调动企业品牌培育的积极性,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零距离的商标品牌指导和服务,营造“重商标、创品牌、促发展”的良好环境,有力推动品牌经济发展,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目前,秦皇岛市已建立了11家商标品牌指导站,初步形成了以市场监管部门为主导,以企业商标管理部门为依托,以专人专职为基础,以面对面形式近距离服务于企业的商标品牌指导站工作模式。

  品牌指导站就是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的“发动机”。在重点商标培育企业建立商标品牌指导站是秦皇岛市推进实施商标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服务企业的基础工作。2016年,秦皇岛市在青龙、海港区、抚宁区、北戴河新区、山海关开发区已经建立了5家商标品牌指导站。今年,海港区新增4家,青龙新增2家。截止目前,该市共建有11家商标品牌指导站。

  商标品牌指导站是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服务的延伸,在业务上接受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主要职责是指导本地市场主体在国内、国际注册商标;指导企业加强商标管理,促进商标有效运用,提高区域商标品牌信誉度和美誉度;指导企业制订和完善商标品牌发展规划,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知名、著名、驰名商标,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发展品牌经济;做好商标法律法规及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逐步提高市场主体的商标品牌意识;广泛收集相关信息,及时向当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反映商标品牌培育中出现的突出问题,通报商标品牌培育情况;做好商标维权工作,发现商标侵权行为,及时与当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联系,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加强商标管理,提升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指导帮扶企业发挥商标品牌的战略价值,在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指导下,海港区、抚宁区、青龙县、北戴河新区、山海关开发区等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并由熟悉商标业务的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和企业参与,先后在旭亨饮品有限公司、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有限公司建立了商标品牌指导站。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年内多次对商标品牌指导站工作进行指导,在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商标品牌指导站,工作人员还现场为有商标注册意向的部分贫困乡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讲解商标注册和使用相关知识,并通过网络帮助其查询商标。

  今年,秦皇岛市将贫困县区商标品牌指导站的创建做为商标品牌扶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创建商标品牌指导站、主动上门现场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激发涉农市场主体品牌创建热情,大力推进“公司(合作社)+商标+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引导帮助没有商标的尽快申请注册商标,已有商标的积极争创驰、著知名商标,商标闲置的帮助注册人对商标进行有效使用,充分发挥涉农商标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商标精准扶贫、商标品牌富农的目的。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