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2017国际微电影盛典”举行

2017-12-05 11:06:22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秦皇岛2017国际微电影盛典”在市文化广场剧场举行。副市长孙国胜,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活动。

本次盛典由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微电影频道共同发起,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助推我国影视艺术走向国际市场,交流影视作品、挖掘影视人才、储备专业资源,进一步推动秦皇岛影视城建设,推动我市文化产业的跨区域转移、对接与合作。

在盛典活动中,邀请了中外电影评委、专家对从全国500多部参赛的微电影中筛选出的30部参赛影片进行终级评审,评出包括“最佳故事”“最佳创意”等共19个奖项。此外,还举办了优秀微电影展映,5部获奖优秀微电影作品在市文化广场免费供观众观赏;举办“微电影论坛”,邀请中外电影评委、专家为秦皇岛影视事业、产业及微电影发展座谈献计。其中,由秦皇岛本土作家创作的微电影《守护》在这次微电影盛典中获得“最佳人文”奖项。

孙国胜在致辞中指出,秦皇岛市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微电影盛典活动打造成具有国际化影响和秦皇岛特色的文化品牌,成为微电影的一个节日、一个舞台、一个窗口。他诚挚邀请各位嘉宾通过此次盛会了解秦皇岛,让更多的影视作品从秦皇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