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文明港城

“护校大使”获评省“最美交警”

2017-12-06 21:5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石家庄举办“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为2017“美丽河北 最美交警”暨第四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颁奖,秦皇岛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韩磊荣获2017“美丽河北 最美交警”荣誉称号。

韩磊现任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五中队中队长,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数九寒冬,他都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市民面前,把每一班岗站到最好,争取做到零事故的发生。2012年6月,韩磊被诊断患有腮腺瘤,急需手术治疗。恰逢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繁重,为不影响工作,他没有立即进行手术,而是带病坚持工作,直至当年10月才做了手术。

熟悉韩磊的人都知道,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护校大使”。韩磊是辖区三小的校外辅导员,不管严冬还是酷暑,在孩子上下学时段,在学校门口经常可以看到韩磊的身影,穿梭在车流中指挥交通,保证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义务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时间久了辖区很多学校都找韩磊讲交通安全知识,他是孩子们心中可亲可敬的交通警察叔叔。

韩磊积累了丰富的交通安全宣讲经验,得到广泛认可,他长期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罚款不见得不犯,只有真正理解和领悟才能改善交通环境。新媒体时代,韩磊将辖区三所公立学校和十四所私立幼儿园建成警校共建群,把辖区十余个社区建成警民共建群,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韩磊曾先后荣获先进个人3次、嘉奖3次、被省公安厅授予二等功1次、被市公安局授予三等功3次,2013—2014年度市开发区维稳先进个人,2015年被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2015年、2016年度优秀公务员。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