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沈汝波龙浩然当选河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

2017-12-07 10:32:0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秦皇岛市海港区先茂里社区巡逻队队长沈汝波获得“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九龙山医院护士龙浩然获“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同时,秦皇岛海事局山海关海事处海巡处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高金山,山海关区大拿修锁服务部负责人郭文,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杂货公司散粮站副站长张海波,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凳镇大新杖子村村民苗小英荣获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沈汝波是海港区先茂里社区巡逻队队长。他从入党之初就立志做一个雷锋一样的人,每天至少做4件好事,完成一生做好事10万件的夙愿,这一坚持就是30余年。沈汝波没有高大的形象,没有华丽的语言,但却于小处见真情、于平凡见伟大,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履行着入党时的神圣誓言。他先后荣获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市级先锋模范党员、海港区平民偶像等数十项荣誉。

“90后”男护士龙浩然是一个有理想、有爱心、有担当的新一代热血青年,他以身挡刀救群众,他和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一样,在非比寻常的医护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了人民健康,不怕牺牲,挺在前,做表率,用血肉之躯书写了浩然正气,用生命诠释了“大医精诚”的时代内涵。

近年来,全省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各行业、各条战线不断涌现出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先进人物,彰显了共同的精神信仰和价值追求,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成为人民崇敬和学习的榜样。(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