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地税推进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2017-12-07 11:28:5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境保护税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已进入开征倒计时阶段。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环保税开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作为独立的绿色税种,环境保护税的征收将有利于解决排污费制度存在的执法刚性不足、地方政府干预等问题,提高纳税人环保意识和遵从度,强化企业治污减排的责任等。”市地税局税收政策一科科长穆岚介绍道。

为确保环境保护税的顺利开征,今年以来,市地税局与市财政局、市环保局等多部门建立了环境保护税改革联席会议制度,与环保局签订征管协作机制协议,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协作局面,并联合财政、环保部门开展开征调查,对全市排污费征管情况及2016年531户应税排污企业基本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又针对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厂、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等重点企业组织环境保护税征管政策问题专题调研。

另外,该局采取信息比对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法,根据环保移交的592户排污企业信息,成立20个核查小组,深入辖区各排污企业,核实排污企业污染物排放口设置、污染物种类区分、污染物浓度监测等涉税信息内容,夯实征管基础。此外,全市地税系统积极开展纳税人辅导,截至11月底,累计辅导820户次。同时,利用公众微信分期向纳税人发布环保税相关政策,并以四季春风志愿活动为载体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实地宣传走访,为环保税开征营造浓厚氛围。(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