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办2017农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2017-12-08 10:26:2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秦皇岛市2017农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在卢龙县举行,集中展示并检验全市农机安全监理部门在处理突发农机事故中各环节的实战能力。

本次农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分为报案接案、启动预案、各部门赶赴现场、现场处置四个环节,集中展示并检验全市农机安全监理部门在应对突发农机事故工作中的应急响应、实时指挥、现场救援和应急处置等环节的实战能力。在演练过程中,卢龙县农牧局、农机安全监理、保险公司及120救援等部门按照程序各司其职,有序地完成了一次农机事故的处理全过程。

据了解,伴随着我市农业现代和机械化的发展,各种类型农业机械设备悄然进入农业生产,用于解放农村劳动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也使得农机生产的安全问题愈发得到重视。2017年,我市农机安全监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狠抓“两节”“两会”、春耕春播、“三夏”“三秋”关键时期和农忙季节的农机安全,广泛深入开展了农机安全法规宣传、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和农机违法违规专项治理,有效减少了农机事故隐患,维护了农机作业秩序,稳定了农机安全形势。(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