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重点工作大督查 各督查组全部进驻县区

2017-12-11 09:29:0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一堂由县委领导主讲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秦皇岛卢龙县潘庄镇举行,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宣讲报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8个督查组迅速进驻各县区,聚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冬季供暖等重点内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开展督查工作。

在卢龙县木井镇邸柏各庄村,县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发放他们精心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宣传画册》。“这十九大精神画册样式新颖,内容精练、通俗易懂,对于我们村里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64岁的邸巨胜是邸柏各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觉得,画册用漫画方式图解十九大报告,生动具体,能让农村党员快速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

在木井镇大道上村,县委领导为村里的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木井镇综合文化站,一场“宣传十九大、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党员干部群众的关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卢龙县创新方式,采取入村宣讲、漫画图解、送戏下乡等多种形式,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在基层落地生根。

“12月5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培训会后,市第二督查组于6日进驻卢龙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成立了15个督查组,并建立特色督考巡‘三位一体’大督查机制。”

10日当天,市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吴慧敏带领督查组到卢龙县潘庄镇、木井镇、双望镇等处实地督查,对卢龙县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吴慧敏说,通过督查发现,卢龙县创新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而且做到了全覆盖,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12月5日,我市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现在起到2020年底,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委、市政府组织了8个督查组在全市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确保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我市贯彻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近期督查工作从今年12月开始至明年3月底前结束,将重点抓好省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钢铁煤炭水泥等六大行业去产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六项重点工作。

派驻海港区的市第四督查组先后到杜庄镇和北港镇中小学、居民农户家以及养老院,进行冬季取暖情况督查。派驻抚宁区的市第五督查组以敬老院和中小学校为重点进行冬季采暖工作明察暗访。目前,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各督查组已经全部进驻各县区开展工作。

8日中午,市第二督查组在督查卢龙县第二特困人口供养中心时发现,因为电力检修临时停电,锅炉不能正常运行,影响供暖效果。督查组立即联系县民政等部门,要求马上调查并解决问题,尽快恢复正常供暖。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建立应急预案,配备相关设备,确保供暖效果。卢龙县民政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在当日下午5点左右恢复了供暖。

10日下午,市第二督查组再次来到县第二特困人口供养中心,实地督查后发现,锅炉运行良好,室温正常。卢龙县民政局副局长李宏介绍,经过督查组的指导,供养中心已制定了应急预案,并配备了发电机,以避免此后因为停电影响中心取暖的情况发生。

目前,全市督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序推进,各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督查内容,聚焦督查重点,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