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为见义勇为模范发放救助金和奖金

2017-12-11 09:31:3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即将起火的汽车,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面对携带枪支的逃犯,他们机智勇敢,挺身而出,保护他人的安全。这些见义勇为的勇士不会被遗忘,12月8日,秦皇岛市12位见义勇为英模领到总计23万元救助款。

据市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定期组织见义勇为英模大病救助、困难救助、助学补助、安居工程等救助救困活动,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解决后顾之忧。11月上旬,省基金会审查认定我市申报的12名见义勇为人员符合大病救助和困难救助的条件,确定为大病救助和困难救助的对象,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救助金额。

12月8日,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为我市8名身患重病的见义勇为英模发放大病救助款15万元,为4名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英模发放困难补助8万元,其中最高救助金额3万元,最低救助1万元。

当天,市综治办还为另一位见义勇模范发放了奖金,他就是为保护患者家属和他人被精神障碍患者刺成重伤的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龙浩然。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秦皇岛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授予龙浩然“秦皇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颁发见义勇为奖金5万元。(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