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创新社区治理秦皇岛启动“幸福开发区工程”

2017-12-12 09:24: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论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商贸、健康、养老、家庭、旅游、文化、体育等重点服务领域,老百姓的“开门七件事”都将通过点点鼠标、戳戳触屏,足不出户便捷完成。12月11日,秦皇岛市开发区召开智慧民生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围绕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健全社区的服务功能和管理功能、启动幸福开发区工程等相关工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研究可行性方案。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八督查组参加会议,了解民生问题,落实督导责任。

市委常委、秘书长、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主持会议。李国勇表示,建设智慧民生服务平台是一项“幸福开发区工程”,要依托大数据,通过互联网,借助大物流,服务老百姓,真正地做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

座谈会上,开发区社发局、科技局、卫生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康泰医学、中兴网信、光彩服务集团、晟融数据、量子数据、长胜营养科技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中与民生服务相关的内容发表意见和建议,对社区治理、社区养老、社区家政以及社区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晟融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生认为,打造智慧民生服务平台要整合资源,依托大数据提供精准服务,实现线下与线上的有机统一。同时,通过激活市场主体,加强平台的评价机制和安全等方面的管理,不断创新商业模式,用大数据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智慧人社”的新格局。

全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八督查组组长陈民表示,将高度关注开发区智慧民生服务平台工作的推动落实情况,并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让开发区早日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可推广复制的民生工程典范。

当天下午,全市重点工作督查组还来到开发区珠江道街道办事处、晟融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督查,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