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开展打击违法行为保障肉品质量

2017-12-12 10:12:3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农业局、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秦皇岛市肉品质量安全监管,秦皇岛市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在猪、牛、羊、鸡屠宰环节,以城乡接合部、交通道路周边、私屠滥宰专业村(户)和肉食品加工集中地区和群众举报多的屠宰企业等为重点区域。在肉品生产经营环节,以批发市场、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销售场所,肉类产品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学校及建筑工地食堂等肉品生产和消费场所为重点区域。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和举报线索,紧盯肉品质量安全问题严峻的重点区域,严查危害肉品质量安全的重要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私屠滥宰、定点屠宰企业屠宰加工病死猪(牛、羊、鸡)、添加使用“瘦肉精”、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肉类加工废弃物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非法出厂、不记录产品流向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定点屠宰企业不落实进厂查验制度、停食静养、肉品检验、无害化处理制度,严厉打击不依法开具或开具虚假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在肉品生产经营环节,严肃查处生产经营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