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深入农村检查气(电)代煤工作

2017-12-13 08:48: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城管局和市农村气(电)代煤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深入北戴河区朱庄村、乔庄村等地,检查农村供暖及气(电)代煤工作。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副市长李春陪同检查。

张瑞书先后来到北戴河区朱庄村、乔庄村,入户走访查看气代煤供暖情况。在村民家中,当看到村民取暖和做饭都用上了天然气,张瑞书十分欣慰,并向他们详细了解屋内温度、燃气费用以及给生活带来的改善等情况。张瑞书感谢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政策,同时希望他们根据取暖需求,科学调整燃气用量,适度节约有关费用。

张瑞书非常关心农村学校的供暖问题。今年冬季,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和寨小学和北戴河区海北路小学分别采用空气源热泵和地源热泵的技术进行了供热改造。“教室冷不冷?温度有多高?”他先后来到这两所小学,到教室亲身体验取暖效果,并查看了供热设施运行情况。当看到师生们能够在温暖的环境中工作学习时,张瑞书十分高兴,叮嘱学校负责人要高度关注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正常稳定运转,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一个安全的冬天。

在检查过程中,张瑞书指出,气(电)代煤工作既关系大气污染防治的具体成效,也关系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好气(电)代煤后续相关工作,加强对安全操作的宣传教育,确保规范用气、安全用气,坚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各类新型能源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群众和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单位正常供暖、安全供暖。

张瑞书强调,冬季供热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相关工作,继续对供暖情况逐户进行走访排查,坚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冷受冻;要安排应急资金,强化应急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科学调配,确保气源供应,千方百计保障百姓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检查结束后,张瑞书还来到省第二届园博会施工现场,调度工程建设情况,就安全、文明施工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