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局到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月行动

2017-12-13 08:58: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扶贫脱贫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局继11月开展“走访帮扶月”活动后,12月在青龙大巫岚镇窑上村开展脱贫攻坚月“五个一”活动。

12月9日,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相关帮扶责任人来到窑上村,开展脱贫攻坚月“五个一”活动:即讲一堂党课,宣传党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发一封感谢信,介绍两年的脱贫帮扶成效;贴一份新年挂历,表达规划人的新春祝福;送一份慰问品,传达党的关心与温暖。此次活动共为该村送去6.4万元慰问物资;搞一次大扫除,践行“接力沈汝波、为民办好事”。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首先向村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探讨了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党的惠农惠民好政策,鼓励村“两委”带头学懂弄通做实,指导三农和谐发展。踏勘了窑上村小学改造、百姓大舞台和合作社养驴项目,走访了五保户王成和贫困户陈春如家,发了一封感谢信,贴了一份新年挂历,送去了一份慰问品,鼓励农户借党的十九大的东风,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

按照市城乡规划局行动计划安排,局工作人员、相关帮扶责任人要利用周末分期分批组织进村入户走访,讲政策、讲成效,聊家常、唠感情,找症结、真帮扶,杜绝流于形式,加强对五保户等重点户帮扶力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村民的政策知晓度和获得感。(记者张宏宇通讯员方振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