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供水主管冻裂 山海关奋战12小时紧急抢修

2017-12-13 20:04: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晚管线因气温骤降爆裂,昨日上午11时已恢复供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傍晚下班时分,山海关自来水供水主管道突发爆裂,全区居民被迫停水,为保障尽早恢复供水,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山海关水厂全体员工迎着凛冽的寒风连夜奋战终于在天明时分完成了抢修任务,至昨日上午11时整个山海关区全部恢复了正常供水。

12月11日17时许,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山海关水厂突然发现水压骤降,山海关分公司立即安排管网科巡线人员进行全区巡查,当巡查到东水关大街时,发现路面有大面积漏水现象,疑似DN1000主管线发生爆漏,山海关分公司立即启动《输配水管网事故应急预案》,并迅速向总公司和山海关区有关部门汇报。

经过现场情况勘察,确认为管线老旧因气温骤降突然爆裂。当日17:20该厂展开了抢修作业,现场挖开近35平方米的作业面后,抢修人员利用专业的维修工具对受损的DN1000管线进行修复。经过秦市自来水管网分公司、市开分公司所有工作人员齐心协力、连夜奋战,12日早上5:35分,管线漏点被修复,山海关区各小区开始陆续恢复正常供水,至上午10点多水厂水压恢复正常。至此抢修工作的另一场战役——填埋又迅速展开,昨日下午路面回填结束,凝结的冰层也被清理干净,道路恢复了畅通。至此,这场战斗才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