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坚决打赢“双违”清零攻坚战

2017-12-14 09:23:0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上午,山海关区召开“双违”整治推进大会,对全区开展集中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统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该区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直部门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区政府区长张建江主持,区委副书记张宏伟宣读《山海关区“双违”清零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山海关区“双违”整治工作专题记录片。石河镇、西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赵炳强在会上表示,“双违”整治是全市的中心工作之一,是铲除城市发展毒瘤,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决战“双违”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热忱支持下,山海关区取得了可喜成绩,胜利完成了第一批整治的阶段性任务。全区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不辞辛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赵炳强指出,市委书记孟祥伟在调度“双违”整治工作时,反复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说了就要干,干了就要成。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推进“双违”整治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民心、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高举旗帜树正气、强化作风扬锐气、敢于担当提士气,迅速投入攻克第二批“双违”重点整治工作的关键战斗,不惜一切代价打赢“双违”清零战役,最终实现无“双违”城区目标。

据介绍,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海关区从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高度,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不断完善工作体系,狠抓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机制,切实做到整治“双违”决心不变、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坚持不懈,真正将“双违”整治工作推向“深、实、严、细、久”,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决战“双违”清零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山海关区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督促各镇、街道和责任单位逐村、逐社区打响“双违”歼灭战。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调度下,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集中处理了一批体量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案件,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严打、重治的强大攻势。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整治“双违”行为1937宗,34万余平方米。(通讯员胡伟达)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