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人事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海之冀”入网运行

2017-12-15 09:18:3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业务互通、数据共享、标准统一、运行高效……近日,秦皇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河北东软共同研发的人事人才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服务利器——“海之冀”便携式移动终端服务系统上线服务,入网运行。

12月13日,在河北衡信会计师事务所,记者见到了“海之冀”——这一手提箱里的“人才服务窗口”。这个设备只有普通平板电脑大小,却集成了身份证、社保卡识别和影像信息采集、自助服务、查询打印等诸多功能,通过互联网把人事人才的业务办理从服务大厅前移到用人单位、高校、人才招聘会现场。这次上门为河北衡信办理的是会计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的采集业务,服务对象在机器上刷身份证后,即完成信息采集,便捷高效,既不用到市人才的服务大厅去,也不用在服务窗口排队等候,实现了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现在,通过部署“海之冀”人事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我市率先在全省完成了信息系统开发和运行,人事人才工作率先在全国最早应用社会保障卡,人事档案信息代码率先在全国最早和唯一应用行政区划代码,为全省、乃至全国实现人才服务“一体化”进行了有益尝试,让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在机制保障方面实现质的创新和飞跃。秦皇岛研制开发的“海之冀”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自助服务一体机和“海之冀”便携式移动终端,都是全国首创第一台应用。

“海之冀”系统的推广使用,引领了网上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的发展,既是科技的创新,更是观念和体制机制的创新,它有效打破了对人才流动的束缚与限制,集约整合了公共服务资源,提高了服务效率,方便了基层群众办事,更有利于人才战略的实施。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流动人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行档案管理实名制,在办事服务过程实行“一证一卡”制,仅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另外,对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发布和履约情况,应聘人才职业信用情况,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也将依法采集相关信息,多元服务,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