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举办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

2017-12-15 09:21:5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学习贯彻全国《志愿服务条例》,培育专业化、规范化的志愿者管理队伍,进一步促进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工作,结合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工作实际情况,12月14日,秦皇岛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来自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各高校、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团队的120余人参加培训。

12月1日,全国《志愿服务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对志愿服务组织的法律地位、规范管理和活动开展等进行了系统规定。《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整体效能。未来志愿服务行业组织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要承担更多的行业责任。

培训班上,专家学者对《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同时安排部署了全市志愿服务下一步的工作重点。2018年,我市将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贯彻活动,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个人在志愿云系统上的注册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活动,加快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开展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行动、“情溢旅途”志愿行动、大学生服务旅游旺季志愿服务项目等。(记者何春雷)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