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环保局组织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管理培训

2017-12-15 09:24:3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强化相关部门和企业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梳理辖区环境应急管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12月7日,秦皇岛市环保局组织为期两天的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管理人员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环保管理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开展,主要内容包括应急管理相关制度解读及应急预案备案管理注意事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操作方案要求技管理内容,环境隐患排查及风险评估,案例分析技环境应急现场处置等内容。紧密结合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分析应急管理措施,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管理主要内容。

市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党支部书记姬占军介绍,按照《环境管理应急条例》的要求,我市每年都会举行一次环境应急管理人员和较大以上风险企业环境应急管理培训。以期通过培训提高环境安全管理人员对突发时间的处置和管理能力以及企业的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从而降低我市环境突发事件频次。(文/张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