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夜查专项行动

2017-12-15 09:33: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巩固大气治理的成果,秦皇岛海港区于11月27日至31日晚7:00至10:00开展为期一周的夜间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执法行动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发改局、区环保分局、区商务局、区交通局牵头,公安分局,各相关镇、街道配合分别对经营性散煤燃烧污染、错峰生产和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情况、加油站和油品质量、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建筑工地扬尘和渣土运输遗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120余人次,出动车辆30余台次。一是经营性散煤燃烧污染检查。共走访店铺60余家,对其中燃用散煤的20余家经营者进行了政策引导,督促业主限期改用其他取暖方式,责令已停止燃用散煤的经营户拆除烟道;二是错峰生产和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检查。共检查工业企业4家,企业均安装错峰生产要求停产,2家玻璃厂达标排放;三是油品质量检查。共检查加油站5家,重点查看了营业执照、抽检报告、进货台账以及油气回收装置运转情况;四是餐饮油烟污染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30余家,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五是渣土运输遗撒检查。分别在北环路与西港路交叉口、北环路与东港路交叉口设立了两个检查点,对过往的渣土运输车进行检查。

下一步,海港区将保持对环保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健全各责任单位之间联合执法长效机制,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昼巡夜查等方式,构建全天候、无死角的巡查网络,确保全区大气质量持续向好。(文/杨安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