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召开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2017-12-15 09:44:0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秦皇岛市“净土行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做好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秦皇岛市环保局于12月6日召开全市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和危险废物管理重点工作内容。市环保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简要汇报了我市各县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宗赢结合汇报情况,对下一步防治工作提出几点意见,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起步晚,具有难度大、周期长、危害性大的特点,各县区相关负责人要提高认识,肩负起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抓紧制定辖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加快建立辖区建设用地疑似污染地块名单,做好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和工业园区土壤监测相关事项。同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思想、理念和具体措施去指导开展工作。

据了解,参照国家出台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河北省“净土行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我市一直十分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今年9月份《秦皇岛市“净土行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出台,标志着我市“净土行动”正式启帷。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重点区域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控制,农用地土壤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全市土壤环境监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3%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文/张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