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大家好!我是秦皇岛!这是我的2017年终总结,请阅!

2017-12-16 10:02:52 来源:秦皇岛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离2017年结束仅余16天,

那些年初定下的小目标

如今都实现了吗?

是时候,

大秦皇岛也要交出这一年的成绩单了,

这一年,“学霸”还是“学渣”,

一起来看看吧! 

 

2017年,是自豪的一年

●秦皇岛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5载不懈追求,15载接力创建,文明花开,一朝梦圆。

●创建无“双违”城市

一年多来,秦皇岛市以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范家店片区开篇,举全市之力打响整治“双违”攻坚战。截至11月底,已累计整治“双违”24262处、1041.38万平方米。

●全民洗城

市委书记、市长带头到海边捡垃圾,市民不遗漏每一个死角,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洗城”行动。

●“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

几十万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街道社区,凝聚了城市正能量。


2017,是骄傲的一年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最美公路”环长城旅游公路建成!

全长175.4公里,它贯穿海港区北部山区50多个村庄,将长城沿途20多个旅游景点串线成珍~

“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

列车打通秦皇岛山海间旅游通道,途经东徐庄站、柳江地质公园站、地铁驻操营站等7个车站,全长41.2公里。

●特色小镇

打造秦皇岛景区带动特色小镇、辐射美丽乡村,闆城小镇、葡萄小镇、天女小镇、房庄美丽乡村等多个乡村旅游好去处。

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大美秦皇岛又一次走向全世界!

 

2017,是发展的一年

●GDP增长

与2016年度相比,前三季度我市GDP增速为7.3%,居全省设区市第2位。

●秦皇岛万达广场正式启动

世纪港湾商业广场二期规划已获原则性通过

●秦皇岛第一高楼——茂业天地

商业区建设现已完成近一半,计划明年12月开业。

●奥特莱斯规划方案通过

奥特莱斯(秦皇岛)世界名牌折扣城城市综合体规划方案通过 ,将入驻北戴河新区。

 

2017,是务实的一年

将新建学校30所

2017年,我市30所学校幼儿园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包括幼儿园16所、小学8所、初中6所,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

●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成立

海港医院将抽调各科室医生下到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好水平的医疗服务。

●家庭签约医生

每年每人10元钱,有个头疼脑热,大可不必费尽周折去医院,在家就能看病!

●微信挂号

为方便患者就诊,目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已经开通微信挂号,可实现当日挂号、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查询检验检查报告。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手机“刷脸”即能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十几分钟,轻松搞定。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可以网上缴费,再也不用去银行排队。

 

2017,是“顺畅”的一年

省内交通最通畅
 

据《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中秦皇岛位列第80名,且在河北省范围内拥堵指数最低,交通最为顺畅。

●拆除旧桥换新桥

河北大街与红旗路交叉口以及和平大街与红旗路交叉口的两座铁路桥拆除,将建跨距更大,更漂亮的新桥,同时道路加宽。

●公交更方便

今年公交公司不仅新增60台加长版、低入口公交,方便了市民出行。同时新开通9条线路,分别是703、游2、603、303、707、46、47、906、天下第一关到老龙头景区的免费班车。截至目前,共有运营车辆1047台,其中新能源车868台,运营线路80条,线路长度1173公里。

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陆续进驻秦皇岛,绿色出行更多选择!

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

还有更多的荣光等着我们去争取。

新征程,再出发。

加油,秦皇岛!

加油,每个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