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优易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17-12-16 11:25: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秦皇岛数字经济 数据产业迈上新台阶

秦皇岛市政府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优易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2月14日,秦皇岛市政府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就合作打造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健康应用(秦皇岛)基地进行广泛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工程中心副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执行主任徐枫,国信优易公司CEO、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数据运行部主任王亚松,副市长孙国胜等出席座谈会。

张瑞书指出,打造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健康应用(秦皇岛)基地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了力量源泉。建设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健康应用(秦皇岛)基地,不仅能促进秦皇岛发展,也将为国家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国家信息中心、国信优易公司把更多优秀人才、优质资源投入到秦皇岛,加快形成实体,加快拓展业务,推动秦皇岛数字经济、数据产业迈上新台阶。

张瑞书强调,秦皇岛数据产业基础扎实,在社保、就业数据惠民等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国家信息中心和国信优易公司进一步把秦皇岛的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进行整合,推动我市在智慧城市建设、电子政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走得更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徐枫代表国家发改委对国信优易在秦皇岛签约落地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次合作是落实总书记关于大数据战略、信息化战略、数字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国家信息中心和国信优易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工作,有效推进,共同建设好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健康应用(秦皇岛)基地,培育好大数据生命健康产业生态服务体系和生命健康产业科学决策支持体系。通过与地方工作结合,把国家战略落实得更实、更好。

当日,市政府分别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优易公司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国信优易公司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