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举办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知识培训

2017-12-18 16:5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0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12月12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知识培训,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商标业务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马德里商标重点培育企业的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是指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的商标注册,即通常所说的商标国际注册,目前该组织共有100个缔约方、116个成员国。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具有三个优势:一是省力,递交一份申请、使用一种语言即可办理,省去了赴100多个国家分别提交材料、几十种语言的繁琐; 二是省钱,只需缴纳一次费用,申请的国家越多,相对节省的费用就越多;三是省时,通过这种方式注册,只需12个月或18个月,比逐一国家注册最长可节约5至6年的时间。

  此次培训班是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能,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出发,以商标品牌发展战略为抓手,积极引导秦皇岛市实体经济响应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国际市场开拓产品销售渠道、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维护商标知识产权的一项重要举措。

  培训班由来自千慧知识产权学院的赵玉刚、贾俊颖两位资深讲师授课。赵玉刚讲师从品牌战略的背景、意义、基础、手段等四个方面对企业品牌建设进行了具体阐释,贾俊颖讲师从国外商标注册的途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实务两个方面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概念、申请资格、申请程序、费用计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开班仪式上,高平副局长号召相关企业要树立“营销未启、商标先行”的理念,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商标这个知识产权利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他要求各县区商标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参加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丰富服务手段,加强指导、努力帮扶,积极帮助本地企业走出国门。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指导企业通过申请马德里商标开拓海外市场,树立品牌形象,使更多的产品能够冲出亚洲、驰名世界。

截止11月底,秦皇岛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数量15428件,涉农商标2859件,服务业商标4260件,每万人拥有有效注册商标数量50.20件,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服务业占有效注册商标比例为27.61%,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一名。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