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会议

2017-12-19 09:01:5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主持,副主任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秘书长杨守勇以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孙国胜,市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决定于12月21日召开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常务主席、副秘书长、总监票人建议名单;决定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特邀人员名单;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议案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对议案决议高度重视,全面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健全体制机制,加大抽检和打击违法行为力度,加强培训宣传,使我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得到有效提升。但还存在着对食品安全追溯工作的认识有待深化、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各监管部门信息尚未共享、缺乏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政策依据等方面的问题。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贯彻食品安全法为根本,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建好共享平台;要分步实施,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建设;要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长效管理机制;要强化社会共治,提升企业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在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改革、景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探索出一系列转型发展举措,推出了一大批业态新颖、融合发展的旅游产品,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但仍存在着改革层次不够深、经济效益不明显、与产业融合度不高等问题。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问题和效益为导向,不断探索并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立与全域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旅游行政管理体系;要进一步完善景区管理体制,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在具备条件的景区积极推进“三权分离”管理运营模式,推行现代企业制度;要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和联合执法基础上,完善旅游企业奖惩机制,努力构建旅游信用体系;要加强综合效益评估,积极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评价体系改革;要加强旅游投融资机制改革,积极发挥市旅游投资公司在资源整合、产品开发、市场融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关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长城保护条例(草案)》。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