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山海关中法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7-12-20 09:08:4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上午,山海关中法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李历摄

12月19日上午,秦皇岛山海关中法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法国Puy Du Fou董事局主席尼古拉斯·德·威廉,浙江永昌乐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强,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签约仪式,大家就共同关心的项目推进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和洽谈。

法国Puy Du Fou是欧洲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最佳主题公园。浙江永昌乐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法国Puy Du Fou在国内的发展专营商。自今年10月份以来,法国Puy Du Fou负责人已多次来到山海关进行实地考察。为积极推动各方在旅游产业方面优势互补,提升秦皇岛综合旅游的文化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三方经过前期沟通,商定在山海关筹建法国Puy Du Fou主题乐园项目,项目集文化演艺、旅游景区、度假酒店、商业、餐饮及农业体验观光等为一体,总占地约3000亩。

洽谈会上,张瑞书向客商详细介绍了我市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资源以及项目投资环境情况。法国Puy Du Fou就山海关中法文化主题公园的土地选址、项目评估、合作方式、建设周期等进行了说明与介绍。

尼古拉斯·德·威廉对山海关中法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的区位条件、人文历史资源高度认可,表达了对项目合作的充足信心。他说,在前期对秦皇岛的多次实地考察中,深深地感受到秦皇岛不仅拥有宜人的自然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城市,我们对未来的项目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在大家的合作中,能够继承历史、面向未来,在保护和发掘长城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发挥企业的优势和特长,演绎好长城故事,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描绘好秦皇岛文化,把秦皇岛故事说给世界。“大家都说法国人是浪漫多情的,的确,我一来到秦皇岛,就爱上了这里的长城,就爱上了这座城市。”

孟祥伟表示,在前期的接触与交流中,尼古拉斯·德·威廉先生流露出对中国文化的真挚热爱让人感动。文化是人类更宝贵、更持久的财富和瑰宝,我们每个人都有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责任,山海关中法文化主题公园就是承担这样一种责任的项目。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外,并不讳言,秦皇岛在旅游发展中面临三个不容回避的缺点,即旅游淡旺季明显、城市规模小、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水平有待补强与提升。补上这些短板,是我们今后发展旅游产业所努力的重点和方向。山海关中法文化主题公园是京津冀地区乃至中国北方的重点高端文化旅游项目,对于加快秦皇岛旅游产业发展、破解旅游淡旺季问题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秦皇岛在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此,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县区、市直部门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成立专门项目服务机构,尽心尽力搞好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

洽谈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出席。

洽谈会前,尼古拉斯·德·威廉一行来到老龙头景区、天下第一关和山海关古城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山海关的历史文化,并实地考察了中法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地块。(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