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环保局将全力打好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2017-12-21 09:34: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永会重点向党组成员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并就市环保局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具体部署。杨永会要求,全体环保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策划组织,落实责任,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干部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港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下一步,全市环保系统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核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进一步做好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拔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生态环境就是生命线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顶层设计,将环境保护的理念向决策和规划方面延伸,把环境要素纳入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综合决策之中,不断探索环保与发展共赢之路。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按照《秦皇岛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环境治理体系、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体系、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八项制度,构成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秦皇岛特色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力打好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全面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组合出击、精准治污,强化协作、营造氛围,积极探索和建设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让秦皇岛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文/张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