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多家媒体聚焦 秦皇岛33载创业路成就辉煌

2017-12-21 09:41:1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到22日,“2017聚焦秦皇岛开发区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活动举办。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凤凰网等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采访,共同见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33年的成就。

此次活动由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主办。20日上午,采访团参观了威卡威北方基地项目及开发区发展成就展。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苏景文介绍了开发区多年来在产业升级、环境保护、民生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苏景文介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经过33年的发展建设,已成为一座功能完善、产业聚集、环境优美的多功能、综合性特色产业园区。截至今年7月,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3.53亿元、实现利润12.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2.3%。这些企业在开拓新市场壮大自身的同时也带动了开发区的出口形势稳定增长。今年1至7月份开发区出口总额为19.2亿美元,同比增长14.7%。

发展经济的同时,开发区不忘环境保护、民生建设。2017年,开发区继续升级大气环境检测系统,在原有23个大气环境监控点位的基础上,于重点监控企业集中区域新增3个监控点位,实现重点监控企业24小时实时监测。此外,开发区还与区内企业合作,引进了走航监测车,给大气监测系统增加流动监测点位,使环保部门可在重度污染天气时进行加密监测,扫描重点区域大气结构变化,绘制污染物排放强度和空间分布,从而快速分析污染源构成。开发区大力推行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合二为一”,通过大统筹打造“大医保”,通过大集中建立“大数据”,逐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一体化之后,村民和城镇居民没差别了,到二级以上医院住院看病,报销比例达60%。

苏景文说,希望通过此次媒体活动,共同见证开发区发展成就,展示开发区优良的投资环境、区域优势和发展潜力,为建设富有实力、充满活力、独具魅力、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秦皇岛作出贡献。

下午,采访团继续参观了中秦兴龙产业园、中信戴卡公司。占地面积1059亩的中秦兴龙产业园是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重点工业项目。主要建设年产300万只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项目、年产2万吨汽车轻量化底盘零部件项目、增产1000套铝合金车轮模具项目、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平台(研发大楼)项目等9个项目,涵盖了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研发生产、智能化制造和专用车改装等多个领域。优美的环境,先进的技术,引来记者们阵阵赞叹。

21日,采访团还将参观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北岛博智太古孵化器、军界·秦皇岛军事科技教育基地、河北省第二届园博园项目、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及戴河生态园等,全方位了解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成就。(记者杜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