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商务局当好项目和企业的“勤务员”

2017-12-26 08:52:5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连日来,秦皇岛市商务局以“做大做强市场精品项目、做深做细集中攻坚活动、做好做实服务企业工作”等“三做”系列活动为抓手,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做大做强市场精品项目,开通国际市场。市商务局多次与中国远洋集团旗下新鑫海航运公司进行对接洽谈,促成了我市与新鑫海航运公司的合作,签订了《关于开通菲律宾达沃港至秦皇岛港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及定向补贴的协议》,开通了我省第一条东南亚国际航线。该航线每周一班,由4条2500标准集装箱船舶运行,每条船舶有500个冷藏集装箱舱位。该航线的开通对港口转型、发展临港物流产业、扩大外贸进出口,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做深做细集中攻坚活动,打好园区建设攻坚战。为了突出解决我市园区的短板,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土地收储等十方面内容,市商务局制定了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对各县区开发区提出了明确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集中解决园区整体实力不够强、发展环境不够优、体制机制改革不够深、统筹力度不够大等突出问题。目前,市商务局已督导各县区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专门责任人员,逐项任务拉出清单,提出时限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做好做实服务企业“真功夫”,当好企业勤务员。秦冶重工有限公司中标与越南和发钢铁公司480万吨荣橘联合钢厂项目,项目合同额1.596亿美元,因金额较大,企业在开具银行履约保函时遇到困难。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市商务局积极协调省、市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等金融机构,并致函省商务厅,最后促成了项目成功担保,该项目是目前我市最大的境外承包工程项目。同时,市商务局积极做好外资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深入开展重点外资企业月走访活动,全面掌握企业投资动向,其中,帮助推进金海粮油厂房扩建项目,项目规划手续已取得积极进展;促成奥科宁克热轧技改项目顺利投产。市商务局通过积极跑办,为企业争取专项资金,组织完成了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机电出口企业申报2017年度国家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进口贴息项目;落实外贸出口奖励政策,与市财政局协调沟通,将763万出口奖励资金下拨至各县区财政局,对外贸企业出口进行资金奖励。(记者高扬 通讯员王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