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严冬里等待40分钟只为一个约定 王江彬又做好事了

2017-12-27 09:32:2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夜色中,北京驶来的列车停靠在站台,王女士拄着双拐蹒跚地走下火车,发现那个穿着铁路制服的身影推着轮椅早早等候在站台上,不由得心头一暖。20多天来,已经是这位热心的值班员第二次推着轮椅接她出站了。12月26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秦皇岛火车站的值班员太好了。”

王女士说,她第一次遇到这位值班员是12月4日,年迈的老父亲陪她坐火车去北京看病。当天早上7点多,父女俩在火车站候车室候车。因双腿有残疾,王女士走路需要借助双拐行走,候车时,双拐就靠在坐椅边。

这时,一位穿着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巡视到这里,“大概40多岁,是位男同志。”王女士说,这位工作人员细心地发现了靠在坐椅边的双拐,便停下脚步问了一句,“这是谁的拐杖?” 王女士说是自己的。

“你腿脚不方便,要不我给你推辆轮椅吧。”王女士以为对方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不一会儿真的推来了一辆轮椅,并帮她的老父亲一起把自己扶上轮椅送上车。这位热心的工作人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还加了微信,“你腿不方便,以后买票坐车啥的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啥时候从北京回来提前告诉我,我接你。”

王女士说,几天后,她从北京回来,提前在微信上把车进站时间告诉了这位值班员。没想到车晚点了,到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40分了,让王女士心头一暖的是,夜色中的站台上,这位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如约推着轮椅等候在站台上。更让她感动的是,对方本来是6点下班,为了能接她出站,晚下班了40分钟。

一周前,这样的暖心之举又一次上演。“我去唐山取订做的护具,当天去当天回来,也是在微信上和他说了行程。”王女士说,车辆到站时又是晚上6点多,这位暖心的工作人员又一次推着轮椅等候在站台上,直到平安把她送出车站。“服务真是太到位了,让我特别的感动。”王女士说,这位热心的工作人员叫王江彬。

这个名字似曾相识,记者想起两年前曾写过的一篇秦皇岛站值班员给乘客帮忙的报道,一查还真是他。

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王江彬,47岁的他已经在火车站工作8年了。“车站为老幼病残孕及行动不便的旅客随时提供帮助,只要对方有需求都会接送站。”王江彬说,遇到王女士时,看到对方腿脚不是很方便,父亲年纪又大了,就主动上前帮忙。那天,把王女士送上车后,他又特意叮嘱了随车的列车长照顾好她,并联系了北京站的工作人员做好接应。

“她的身体状况出行很不方便,咱在车站工作,本身就应该提供帮助和服务。”王江彬说,加了微信后,得知王女士的行程,正好是自己当班就去站台接她。其实,车到站前40分钟他就下班了,也可以拜托其他当班的同事帮忙,但想着说好了的事儿,“也不差这一会儿下班,把人送出站也安心了。”

聊天中,王江彬给人的感觉一直很温暖,加了他微信,微信头像是一顶铁路工作帽子,背景上有四个大字——“锲而不舍”,就如同他这个人。(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