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组织开展全市大气污染治理突击检查

2017-12-28 09:23:3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冬防工作,严厉查处燃烧散煤、涉气企业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行为,保障企业错峰生产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12月26日晚,秦皇岛市环保局组织各县区分局,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突击夜查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5人次,检查企业、施工工地等121家次。

据悉,各县区均成立了临时夜查小组,小组内设高架源检查组、餐饮油烟检查组、建筑施工扬尘检查组、重点企业检查组等。市环保局局长杨永会、支队书记王新志分别带队相关工作人员,同时对海港区范围内的高架源企业、餐饮油烟及原煤散烧单位进行夜查;市环保局副局长邵文利和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李生带队对开发区扬尘治理和重点污染源进行突击检查。

其中,杨永会带领海港分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圆包装玻璃有限公司、方圆玻璃有限公司、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高架源企业生产情况、在线监控数据情况、错峰生产落实情况以及烟气排放情况展开现场检查。经查,浅野水泥有限公司按照错峰生产要求实施了停产,方圆玻璃、方圆包装有限公司限产30%,信合水泥有限公司限产25%。同时,被查企业在线数据和烟气排放均无异常情况。

王新志一组对东兴家园、燕海东里、虹桥市场、人民公园、迎秋西里周边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器使用、清理等情况和原煤散烧情况进行夜查,共查处餐饮单位11家、原煤散烧点2处。经查,11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器均正常使用、按时清理,但存在炭火烧烤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制止燃煤行为,责令11家餐饮单位停止炭烤行为。

邵文利和李生分别带领开发区相关人员对辖区范围内高架源及错峰生产企业、涉气污染企业、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施工工地7个、高架源企业2家、错峰生产企业8家。经检查,乐金电子公司铸造炉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同和热电有限公司煤场封闭设备损坏,现场责令整改。高架源企业在线设备未发现超标现象。

北戴河分局出动3人、1辆执法车,现场检查发现国土资源部安置住宅、“文图”两馆、金山商务中心等5个建筑工地,均已停工,扬尘设施完善。但在国土资源部安置房现场发现地下车库存在简易炉具烧散煤防冻现象,现场制止;海宁路沿街两家餐饮行业,无烧散煤和未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现象。

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共检查高架源企业2家、餐饮企业10家、铁选企业4家、施工工地1处、加油站4处。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污染物排放程度最低,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结合突击检查情况,杨永会对全局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各县区分局要持续发力,加大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监督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重点污染源和高架源自动监测数据稳定达标;严格实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错峰生产,严格控制燃煤污染、工业企业污染、移动源污染和面源污染等强化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同时,要以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重点问题为抓手,积极谋划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外,抚宁分局、昌黎分局、山海关分局等县区环保分局也分别对辖区范围内工业企业污染源、供热锅炉等涉气领域进行了全面检查。(文/张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