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举办“爱在你身边”迎元旦情牵福利院大型公益活动

2017-12-28 09:26:2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中的小梦想,一闪一闪在发亮,穿越年少的迷茫,我会变得更坚强;心中的小梦想,一天一天在成长,天赐我一双翅膀,我会看到那最美的光……”每个孩子都应有被爱的权利,每个孩子都应有享受爱的幸福,然而,对于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收养的近百名孤残儿童,他们虽有自己的梦想,有想要翱翔天际的愿望,但要实现梦想却要付出比其他孩子更多。

12月23日,一些不是父母却胜似父母的人来到了儿童福利院,用无限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为孤残儿童托起了美丽的中国梦,他们就是秦皇岛市民政局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当日,为传承和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彰显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充分践行“取信于民,凝聚民心”的社会承诺,秦皇岛市民政局福彩中心策划了一场“爱在你身边”2018迎元旦情牵福利院大型公益活动。

有我们陪伴,

愿你们快乐成长

活动当日,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内歌声、掌声不断,在舞台灯光的渲染下,室内一片温馨。来自儿童福利院、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临河里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星乐艺术学校、奕飞舞蹈学校、魔术基地的多名小演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文艺汇演。

优美的音乐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动人的舞蹈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之后,由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和其他演员共同表演的《最美的光》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和优美的手舞,让台下观众禁不住热泪盈眶,也让大家为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到欣慰。在中间的活动环节,市民政局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画笔和生活用品,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将自己的梦想呈现在纸张上,让所有人一起走进了他们心中美丽的世界。市福彩中心刘部长介绍:“我们希望用微薄之力,为这些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更希望有我们的陪伴,让这些孩子能够快乐成长。”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市民政局副局长殷文阁,他说:“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困难群众,是全社会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表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而孤残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的困难群体,更需要呵护和关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把爱心献给每一个孤残儿童、把温暖带给每一位困难群众、把真情送给每一个弱势群体。”殷爷爷的话语让每一个在座的小朋友非常开心,一位小朋友表示,“谢谢殷爷爷能来看望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如果没有爱心,

就做不好福彩工作

“在我们福彩中心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没有爱心,就做不好福彩工作;如果没有亲情,就做不好福彩工作。’”话是这样说的,福彩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也是这么做的。为了让孩子们圆梦,秦皇岛市福彩中心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了奶粉、尿不湿等生活用品,为孩子们健康的生活提供了保障。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享受童年的快乐,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经常来到福利院,陪孩子们玩耍,教孩子们识字等等,无不彰显着“虽非亲骨肉,诚然父母心”的大爱之举。

现场的一位爱心人士表示,作为一名父母,家里的孩子生活在蜜罐之中,而福利院的孩子们却缺少了父母的关爱,我们希望能够成为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给他们应该得到的“爸爸”的教诲、“妈妈”的呵护,当他们露出笑脸的那一刻,何尝不是孩子们对我们这些“爸爸妈妈们”的最高评价。

多年来,秦皇岛市民政局福彩中心充分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使用福彩公益金开展孤残儿童救助、贫困学子助学等帮扶项目和弱势群体的自助,为孤残儿童和弱势群体提供了庇护的新家和依靠的港湾,也推动了我市社会福彩实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

你为孩子送温暖,

我们为孩子送欢乐

“妈妈,妈妈……”一声声亲切的呼唤,如果不告诉你,你一定以为是孩子在妈妈面前撒娇。但是他们却是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群体,他们虽非亲骨肉,却有着甚至超越血缘关系的亲情;“叔叔、阿姨……”一声声快乐的称呼,如果不告诉你,你一定以为是亲人来看孩子了。其实,他们就是为这些孩子默默奉献的福彩中心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他们本该幸福快乐,在这个年纪都正享受着童年的乐趣。然而来到福利院的孩子们,都是因为身体的各种缺陷而遭到遗弃的孤儿,因此,福利院就成了孩子们的家。在这里,“护工”妈妈给予了孩子们第二次生命,而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他们带来了生活的欢笑,让孩子们在孤独中找到了依靠。

家是心灵的港湾,人生的驿站;家是感情的归宿,灵魂的延续,拥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家是幸福温暖的,拥有一个灵魂歇息的港湾是幸运惬意的,福利院给了孩子们一个家,爱心人士“爸爸妈妈”们给了孩子们家的温暖,这种至高的亲情让孩子们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找到了心灵的依靠……

后记:这是一台欢笑与掌声贯穿始终的演出,这是一台充满欢乐与感恩的演出。为了这次演出,市民政局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市民政局副局长殷文阁舍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冒着寒风早早地来到了福利院,只为了能够有机会多陪陪这些孩子;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精心编排节目,只为给福利院的孩子送去快乐和温暖;福彩中心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谋划活动,相关演艺人员精心排练,只为把最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孩子们,市福彩中心杨学武主任说:“让孩子们快乐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之所以选择在元旦前夕举行活动,就是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快乐美好的回忆,也借此表达我们对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体、人士的深深谢意。” (李正男/文)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