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2017年度秦皇岛十大新闻 一起看过来!

2017-12-29 09:06: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评出2017年度秦皇岛十大新闻。

1.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15载不懈追求、接力创建,文明花开,一朝梦圆。通过创城,全市文明程度得到提升,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群众幸福指数大大提高,城市竞争力得到加强。称号的获得,是对整座城市努力前行的褒奖,标志着我市从此步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2.旅游旺季工作达到领导、游客、居民“三满意”,实现省委提出的“历史最好”目标。多项工作取得崭新业绩,“中国葡萄酒城”“中华诗词之市”等荣誉称号尽收囊中,一系列国字号桂冠成为秦皇岛一张张靓丽的名片。

3.成功举办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借力此次大会,我市力促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秦皇岛旅游”品牌美誉度。

4.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经过两年的努力,142个贫困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青龙全县脱贫出列步伐越来越快。

5.“双违”整治结硕果。一往无前勇担当、直面矛盾不退缩,我市攻克海港区范家店片区、北戴河赤土山等整治难点,改善了城市容貌,优化了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台账内“双违”全部清零。

6.燕山大学教授田永君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这是我市人才和科技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对田永君潜心钻研、孜孜以求、勇攀科技高峰的最好奖励。

7.“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的沈汝波被评为“燕赵楷模”。市委作出向沈汝波同志学习、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的决定。在沈汝波精神的带动下,涌现了舍身救人的90后护士龙浩然、用奉献诠释忠诚的基层干警潘权等先进典型,传递着温暖社会的正能量。

8.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显现。“烟头革命”“全民洗城”“网格化管理”……一系列精细化城市管理措施,让秦皇岛从城市容貌到市民素质,从旅游环境到精神风貌,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9.河北省首条直达东南亚的集装箱航线开通。这条航线的开通,开辟了华北、东北地区连接外界的“海上通途”,对秦皇岛市、河北省乃至中国北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10.发放全省首张“二十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行政审批效率的提高改善的是营商环境,受益的是全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