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赤土山村强心创城树品牌为“后进”注“后劲”

2017-12-29 10: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钱小清)北戴河区赤土山村强心创城树品牌,为“后进”注“后劲”,村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借力旧村征收改造,强班子聚民心。赤土山村驻村工作组前期在参与旧村征收改造攻坚过程中,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个别村干部思想观念滞后、政治觉悟不高等问题,对症下药。注重发挥村干部主观能动性、依靠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动员村干部和村内选聘的25位代表积极参与征收,负责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面对征收困难户,村班子自动靠前、主动请缨,不回避、不懈怠,用感情联系群众,多次啃下硬骨头。经过征收攻坚行动,赤土山村班子实现了从“等靠要”向“谋做创”的转变,村内因征收改造引起的各种矛盾基本消除,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威信力显著提升。

  领跑“创城促转化”,村容村貌显著提升。在赤土山新村建设过程中,村班子以赤土山精神为引领,主动作为、先行一步,在其他村刚刚着手创城工作时,就已完成对小区环境卫生的集中治理,彻底清理了安置区装修建筑垃圾、楼区绿化带内垃圾和卫生死角垃圾,累计清运100余车次,修整草坪10000余平米。建立长效机制,村干部、驻村工作组、村物业治安员、保洁员等22人排班每日上街捡拾烟头,随时清扫垃圾,保持街面卫生,为发展民宿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入住环境。

  打造“东海岸民宿”品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有效解决赤土山村出行问题,工作组协调区交通部门为赤土山村硬化新村北出口至新河路的林间道,目前已全面通车,大大缓解了赤土山村出行压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两委”班子立足区位优势,主动想事谋事,积极与各大企业沟通,今年暑期邀请蚂蚁短租CEO申志强带领团队入住赤土山村安置房,体验该村民宿,投身创城工作,强大的发展潜力让赤土山村“东海岸民宿”品牌在蚂蚁短租平台上得到全面推广。7、8两月赤土山村民宿日均入住率达98%以上,周末入住率高达100%。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