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西山街道打造“365”特色党建品牌

2017-12-29 11: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曦媛)近年来,北戴河区剑秋路社区党支部着力打造“365”特色党建品牌,实现社区服务多样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组建“365党员拍拍团”。通过党员抓拍身边文明和不文明的丁点小事,并上传至社区平台,歌颂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的现象、行为和习惯,并对垃圾乱丢、私搭乱建、跑冒地漏、广告乱贴、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曝光,弘扬文明有礼正能量。

  打造“365平安网格”。推进党员网格化服务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精心培养一批党员优秀网格长、楼长、治安员队伍,划分片区,每天定时巡逻,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安全感、满意率。

弘扬“365多彩文化”。打造社区特色艺术团,以社区党员“自己参与,展示自我,为民服务”为宗旨,带动社区居民融入其中,成立阳光舞蹈队、浪淘沙京剧社、幽燕诗社等团体,让党员和群众享受到社区文化带来的快乐。

实施“365民心直通车工程”。组织党员实行延时服务和为民代办制度,确保居民在任何时候都找得到人、办得成事;建立“民情日记”,通过党员干部走访入户,载民意、集民情、解民忧、连民心,架起了党组织与群众间的“连心桥”。

组建“365党员爱心服务队”。社区吸纳本社区各行各业的党员和业余热心人士,根据志愿者的专长和意愿,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拓宽社区党员服务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服务方式。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