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新心”相印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29 11: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源)为深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北戴河区用心念好“新”字经,立足区情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新思想不忘初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同时在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设立50余处分会场,万人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主动到田间地头、小区楼宇、工厂企业、学校课堂与群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同时成立“草根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等宣传队30余支,举办各类报告会、交流会、座谈会等320余场,精准传播“党的好声音”,力促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谋划新思路服务中心。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谋划区域发展新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区情实际和功能定位,谋划打造海滨康养区、北戴河新城区、科技创新示范区“三大板块”,发展高端旅游、总部经济、文化创意产业、生命康养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五大产业”,一批重点项目已达成初步意向。组织30余家驻区单位召开区院携手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征集关于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方面可行性意见建议60余条。

  激发新状态坚定信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党员干部的“钢筋铁骨”。组织旅游产业相关部门一线干部800余人参与“全域旅游”培训班,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域旅游视角下打造特色小镇寻找新办法、拓宽新思路。探索开展10余期体验式培训,注重在重点工作攻坚一线锻炼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在所有后进村党组织中开展创城促转化活动,促动环境面貌、工作状态发生深刻转变,切实增强了“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对接新需求凝聚人心。下大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共享感、幸福感。以“全国最洁净城市”为标准推进“全民洗城”“烟头革命”常态化,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捡拾垃圾、烟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观念,在具备条件的城市供热区域全面取缔燃煤锅炉推行地源热泵供暖,在农村实施气代煤工程,打响“蓝天保卫战”。探索推行百度贴吧问政理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设的“民情问题收集贴”已帮助解决亮化设置损坏、供暖线路故障等实际问题200余件。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