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保险是一种社会责任访
——访中华联合保险秦皇岛中支总经理张春波

2017-12-30 14:3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春波参加高端访谈 记者刘光昱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一直以来,保险行业并未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很多人中途放弃,或者只把保险作为兼职,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在保险行业第一线,对他们来说,做保险不仅仅是职业,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信念。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联合)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春波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们做保险,不是在做普通的商品,而是在做善事。日签一单,就是日行一善”。摸爬滚打多年,张春波对行业有着最清晰的认知:保险是一种责任,是人们规避风险的有力保障。

有思想更要有行动。在公司经营上,把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位;在日常生活中,把公益慈善挂在心间。对工作认真负责,待人接物真诚开朗,让接触的人随时感受正能量,这就是张春波的责任与担当。

张春波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经过岁月洗礼沉淀下来的沉稳 记者刘光昱摄

保险助力精准扶贫

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走进访谈室,见到记者,笑容满面的张春波马上伸出了手,手掌温热,宽厚有力,无需言语,却让记者感受到他的气质——经过岁月洗礼沉淀下来的沉稳。

为生猪养殖户提供信贷风险保障金10万元,为要扩大养殖规模的牛养殖户提供信贷风险保障30万元;为要新建厂房的食品加工厂提供信贷风险保障100万元……

在张春波的大力倡导下,中华保险在秦皇岛众多保险公司中,率先开启政银保合作方式,有效利用保险业风险保障机制,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一年来,中华保险为秦皇岛市北部山区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风险保障500万元。

2017年,中华保险以服务三农为首要主旨,承保范围广泛覆盖农、林、牧、副、渔等多种涉农保险,一年间,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各类风险保障近11亿元。

此外,近年来,张春波还成功开拓了医疗责任险、诉讼财产责任险、精神障碍人员监护人责任险等险种,用实际行动实现保险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为构建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和经济支持。

以善良之心做保险做公益

不久前,张春波遇到了一件难事:一位从事树木种植业的朋友,正在培育种植一种珍稀树种,多年来埋头种树,没想到市场并不好,现在遇到了资金问题。

这件难事却让张春波眼前一亮:这不正是一条好的致富渠道吗?如果通过政银保合作,把珍稀树种在贫困地区推广种植,形成规模化,待产生效益,就是造血式扶贫,不仅能解决朋友的难题,更难帮助无数贫困人口脱贫。张春波把想法跟朋友一说,朋友连称没想到。说动就动,目前,这个项目正在推进之中。

“做保险就是做善事。一旦遇到事情,保险是真的给钱,还不用你说谢谢的。”十五年在保险前线摸爬滚打,经历过人们的误解与防备,但张春波依然对保险业“情有独钟”,“从事保险业的人都是善良的人,他们更多的是希望能给人以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行动是最好的说服力。公司每年都有扶贫慰问活动,也会参加公益活动。而张春波本人跟公益组织联系密切,有机会便跟着公益组织一起参加慰问活动,此外,每年他会自己出资,购买20份一款家庭意外险产品,赠送给公益组织的优秀人员,“他们平时一直在所善事,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他们无忧。”

保险人要有责任和担当

高大的身材,宽厚的肩,沉稳的气场,在张春波身上,你能感受到的责任与担当……

身为企业领导者,张春波坚持深入一线,体察客户需求,并将客户体验真实地反馈在公司流程优化和改进过程中。对每一笔赔案严格审查,对疑难案件的每个疑点亲自分析督办。一年中,中华保险秦皇岛公司累计查处假骗赔案60余笔,累计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30多万元。

今年2月召开的海港区“两会”上,身为区政协委员的张春波提交了《关于鼓励发展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建议》的议案,关注医疗保险保障问题,建议尝试允许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在最大程度上化解病患在经济上的负担,化解社会风险。

今年7月,张春波全票当选秦皇岛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从此又担起促进秦皇岛市保险行业发展大任。

担子越重,压力越大,需要付出的辛苦也越多,但你在张春波身上看不到匆忙与慌乱。采访结束,张春波起身离开,渐渐远去的身影透出一种从容……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