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与企业一起成长起来的年轻总经理
——访泰康人寿秦皇岛中支总经理贵凌云

2017-12-31 15: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贵凌云 记者刘光昱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14年来,他只在一家企业工作过,这里有他最美的青春、最好的年华。14年间,他从一名普通内勤,成为中支总经理,这里见证了他的成长。他说:我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你,感谢你还我一个更大的舞台。

两个月前,贵凌云刚刚调任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人寿)河北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面对市场,他雄心勃勃,信心十足。

有人为了追求目标不断变化,社会因此浮躁。贵凌云就像纷杂世界中的一股清流,默默守着自己的职业理想,沉心在自我能力修炼,却在不知不觉间,绽放着耀眼的光芒。

伴随企业一路成长

贵凌云的履历很单一,工作单位仅有一家: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仅在于具体任职公司和岗位变化。从大学期间实习到正式工作,14年来,贵凌云专注于保险行业,只追随同一家企业。

贵凌云说保险是有梦想、有担当的行业 记者刘光昱摄

“我入职时,泰康人寿刚成立7年,只能算是一家小公司,总资产只有300亿左右,到2017年泰康已经21岁了,成为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管理资产超过10000亿,连续十四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我个人十年前的收入和现在相比,也增长了十几倍,所以我的履历就是与泰康共同成长。”提到泰康,贵凌云满心的自豪与喜爱。

2004年,大学毕业后,贵凌云进入泰康人寿,负责组训工作,以踏实、高品质的工作获得一致好评。三年后,被派往唐山中心支公司,隔年接任唐山市区本部经理,多年在全省众多支公司中傲视群雄,被誉为“河北第一服务部”。两个月前,贵凌云离开打拼了10年的唐山市场,接任泰康人寿秦皇岛中支总经理。

保险是有梦想、有担当的行业。泰康一直专注于寿险,最近10年以寿险为核心衍生出大健康产业链,从摇篮到天堂,涵盖了人的一生。正是因为泰康的有梦想、有担当,让他愿意一路追随。“保险只能解决钱的问题,但钱并不能解决所有事情,人老了之后生活怎么办?生病了谁来照料?而泰康做的养老社区、医疗服务体系,真正解决了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深度解决了社会问题。”

千里马还需好伯乐。一直以来,贵凌云庆幸自己赶上了我国保险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也庆幸自己遇到了泰康这个“贵人”,“感谢泰康公平、公正、公开的人才发展体系,各级领导在用人方面从无杂念,不看背景,不靠关系,完全取决于能力。”

良好的企业平台,先进的用人机制,不仅铸就了贵凌云的职业生涯,也让他努力沉淀,不断求得能力发展,始终努力坚持着自己的方向,成为这个浮躁社会里的一股小清流。

对秦皇岛市场信心十足

10多年在唐山工作,贵凌云对“邻居”秦皇岛并不陌生,漂亮的城市,很具有生活气息,这是他对这座城市的评价。

“(秦皇岛)这个市场没有问题!”贵凌云回答得斩钉截铁,也显示了他的雄心勃勃。

两个月前,贵凌云正式开始了“岛上”生活,虽然经济总量和人口都比唐山少了不少,但他对秦皇岛保险行业市场信心十足。

贵凌云的底气从何而来?简言之:行业前景以及自信。在他看来,保险行业市场前景很好,这也是整个中国寿险行业的共同特性。虽然秦皇岛市的人口相对较少,但人口分布相对集中,非常利于寿险市场。

在未来,保险行业会越来越好做,同时也会越来越不好做。好做是因为,随着百姓认知提高、国家的宣传推动、政府的保障体系建设,人们会更加需要商业保险;不好做是因为,需要更专业的保险人才,未来市场较量的是哪个队伍甚至每个人更专业。

信心来源于实力,雄心勃勃的贵凌云,摩拳擦掌,准备在秦皇岛大展拳脚。

执着朴实的西北汉子

成功往往源自于坚持,细细品味之下,您会发现,伴随一路伴随的正是贵凌云的执着,因为执着,他选择从一而终,因为执着,他踏实学习,钻研业务,也因为执着,他在每个岗位取得的成绩都让人刮目相看。而这份执着,也正是他的西北性格。

离开家乡十八年,现在贵凌云说话仍然带有乡音,提起家乡还是滔滔不绝:中国马铃薯之乡,自然风光秀美,生活条件还是艰苦,艰苦的环境塑造了人们的坚毅性格……

贵凌云出生于甘肃定西,十八年前,他离开家乡,考入东北师大经济学院金融保险专业学习,虽然此后并没有回到家乡,但从小生长的西北环境铸造的朴实、执着却从未改变。

说话直来直去,对人真诚和善,是为朴实;沉心业务,踏实工作,是为执着。

更高职位、更好的待遇,更大的公司……一直以来,保险行业人员流动性很大,工作十几年,身边的同事朋友跳槽的也很多,有人甚至数次跳槽,但贵凌云始终没有这个想法,他把心思全都花在了业务钻研上,“企业已经为你搭建起好的平台,那就沉下心来,专注于自己的岗位和工作,让自己的能力不断成长,这才是最宝贵的。”

你若不离不弃,我便一路相随。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