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在浮躁社会沉淀下来做自己喜爱的事
——访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忠航

2017-12-31 15:4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忠航 记者刘光昱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因为进入保险公司工作,接触多了,才真正理解了保险。因为认可,才想把保险介绍更多人,为生活提供一份保障。心怀一颗慈善之心,投身一份光明事业,说的就是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永明人寿)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忠航。

古典与现代、动与静、拼搏与沉淀……在王忠航身上有着诸多矛盾的存在,却被她神奇地完美融合在一起,最终形成一种温婉大方的气质,再配上天生的美貌,这样的王忠航是让人羡慕的。

独特的个性让王忠航可以在浮躁的社会沉静下来,默默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保险与绘画,一动一静,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却是王忠航最钟爱的职业与爱好。工作时间,她为保险事业不遗余力;业余时间,她把所有精力都献给绘画。“我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把时间奉献给自己喜爱的职业和爱好,是王忠航最幸福的事情。

受触动保险后线转一线

模特一般高挑纤细的身材,及腰的大波浪卷发,不需张口,眼前飘然而来的美女让人眼前一亮。

王忠航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记者刘光昱摄

看似随意就坐,记者发现王忠航采用的竟是标准礼仪坐姿:双腿交叉斜放、双手交握置于一侧,说话时轻声细语,巧笑嫣然,无不显示着她良好的家教,却也让记者脑子里充满了问号:如此的温柔美女用了什么样的方法,不仅带领一支团队,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王忠航属于“半路出家”,7年前才转行进入保险行业,在客户服务部做理赔岗核赔师。光大永明人寿主营寿险业务,决定了公司的理赔岗面对的基本都是生老病死,每面对一次,王忠航都会被触动一次。

一个24岁的年轻人,刚刚结婚一个月,就被查出患有脑癌,家境本不富裕,在给他做了开颅手术之后,父母已经承担不起费用。一家人愁眉不展之际,因年轻人之前偶然购买过一份光大永明人寿保险,获得了10万元的理赔款。

王忠航正是这件案子的核赔师,入户调查时,她看到这个家庭、看到年轻的病重男子,感觉非常揪心。虽然处理过很多寿险理赔案件,但这个案子对她的触动最大。

“不知道风险在哪一天来临,尤其是家中主力生病时,借钱最难,而保险恰恰能够规避这样的风险。我希望能在需要帮助时给大家带来帮助。”就这样,怀着一颗慈善之心,王忠航从后线客服工作转为一线保险销售工作。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保险事业

简历不提带队的辛苦与市场的拼搏,语言中满是感恩与感谢,无论是简历还是口述,在王忠航身上都找不到任何具有攻击性的特点,能感受到的是一份宁静与平和。

实际上,任光大永明人寿秦皇岛中支总经理两年多,王忠航不仅带出了一支每人都可独当一面的团队,而且业绩突出,开拓了团险渠道,重新运行银保渠道,中支业务大幅提升,多次受到公司荣誉表彰。

公司业务大幅提升,因素有哪些?近几年人们对保险的认可度和关注度都提高、员工的共同努力、感谢光大永明人寿多年的培养……唯独不提自己付出过的辛苦与努力。

王忠航说,只有喜欢才能坚持。对于保险本质的认同,让她深深喜爱这份事业,为自己喜爱的事业奋斗,再苦再累都不觉得。

不能增加生命长度就尽量增加宽度

打开音乐,听着舒缓的古典音乐,拿起画笔,一笔笔认真勾勒线条,一点点让浮躁的心慢慢静下来,高强度工作了一天的亢奋神经终于慢慢沉淀下来,全情投入创作,整个人终于松弛下来……每一个有闲的晚上,王忠航都只会做一件事:绘画。

自9岁开始学习绘画,王忠航就从没放下,并且早已成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我是保险里面会画画的,画画里面搞保险的。”王忠航笑着说。

保险与绘画,可以说是王忠航生活的全部。工作自然是她的重点,然而她把工作之外的所有空闲时间都给了绘画,除非极特殊情况下,她每天晚上都会画到12点。

保险偏动,而绘画需静,一个人如何做到看似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并且坚持了好多年呢?在王忠航看来,这两者有很大相似性,首先是阳光的心态,阳光的心态才能产生美好的作品,保险本身更是传递积极向上的能量,同时两者都具有挑战性,无论画画还是保险工作都会遇到瓶颈,她很享受突破时的快乐。

从事保险行业,让王忠航更清晰地认识到,生活是为了让自己的日子过得舒服,坚持自己喜爱的才是最幸福的,人的一生时间有限,但她可以在有限的长度里增加宽度,享受人生。

“人一生中有坚持下来的东西不容易,我希望把工作做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做好。我想,等到闭上眼睛的一瞬间我应该是微笑的。”王忠航说。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