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元旦假期 看看秦皇岛人钱都花在哪了?

2018-01-02 10:36:5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元旦三天假期,秦皇岛市消费品市场商品琳琅满目,消费需求旺盛,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运行。

据秦皇岛市商务局对茂业控股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家惠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艾欣商贸有限公司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及鸿升扬州饭店、秦皇岛大酒店、五粮液大酒店、天宝酒店、昌黎厦金岛商务酒店5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元旦3天假期累计实现销售额8070.4万元,同比增长8.81%。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价格合理波动 市场运行平稳

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稳定,没有出现异常波动。市商务局对秦皇岛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监测显示,151种商品中58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8.41%,26种商品价格下跌,占17.22%,67种商品价格持平,占44.37%。

●节日市场活跃 消费稳步增长

商家大打促销牌,充分调动了市民的消费积极性,商场、超市内客流涌动,购物热情洋溢。据监测, 5家商场、超市实现销售额7996.5万元,同比增长4.28%,日均客流量超过同期20%以上。

●销售热点频现 消费呈现多元化

一是食品类消费旺盛。各类食品、副食品、果蔬、水产、烟酒茶糖等节庆消费品的销售明显增加;

二是黄金珠宝类商品销售业绩较好,成为消费亮点,品牌黄金挂件和钻饰品类持续热销,部分品牌增长5%;

三是服装鞋帽消费突出。中高档休闲服饰、时尚女装、儿童服装、中老年品牌服装、品牌鞋帽销售直线上升,销售量较平时增长3%;

四是电子商品不断追求新颖时尚,高端消费成为家电消费的一种新时尚,销量大增;

五是因为节日折扣较大,所以化妆品的销售增长较大,据监测,6大品牌销售增长8%。

●促销活动丰富多彩 市场购销两旺

各商家紧紧抓住节日市场销售契机,推出了缤彩纷呈的促销让利活动。如以商品低折扣为主打,满额赠送米、面、油,玩微信抢红包游戏,砸金蛋、赢好礼活动等等。

●大众消费受热捧 婚宴拉高餐饮消费

餐饮企业除了转变思路,通过参加网上美团、开展送餐服务、延长营业时间、增加亲民菜品、降低菜品价格等措施来吸引顾客,拓宽经营模式,而且今年元旦期间婚宴较往年有所增多,拉高了餐饮企业的营业收入。据监测,元旦假期,秦皇岛市5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73.9万元,同比上涨13.33%。(记者王勍 通讯员张璐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