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台账内“双违” 目标实现全部清零

2018-01-03 10:47:3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双违”整治结硕果,2017年12月2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集中整治“双违”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台账内“双违”目标实现全部清零。自2016年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市两年累计拆除台账内违法用地、违法建设26223处,面积1081.66万平方米,实现了全市台账内“双违”目标全部清零,形成了“无偿拆除定标尺、先难后易破困局、拆规建管换新颜”的秦皇岛拆违模式。

一往无前勇担当、直面矛盾不退缩,我市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不仅改善了城市容貌,优化了发展环境,还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住建部、省住建厅对我市整治“双违”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推广宣传。

下一步,秦皇岛将以实现对“双违”问题“零容忍”常态化为目标,在巩固和探索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标本兼治、惠及长远。强化防控,坚决遏制新增“双违”;对历史遗留的存量“双违”,科学制定认定标准和分类处置办法,根据不同原因、不同性质的违法建筑种类,分类处理、妥善处置;积极探索建立“双违”黑名单制度,对在集中整治“双违”行动中拒不执行处理决定的单位和个人采取限制措施;将继续深入开展“无双违”创建活动,以创建“无双违”村(社区)、“无双违”乡镇(街道)、“无双违”县(区)为突破口,最终建成“无双违”城市。(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