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探索医保合作之路 惠及千家万户—— 访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资深副总经理许志伟

2018-01-08 18:0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志伟做客高端访谈会客厅

2001年,我国启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刚刚参加工作的许志伟正巧赶上了这股潮流,参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承保秦皇岛市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工作,17年来一直没有离开过该领域,亲历医疗保险领域变化。

法律专科毕业,到如今的在职研究生即将毕业,许志伟的人生路上与学习为伴、与知识为伍。不断为自己充电之外,他也看到了保险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行业变化日新月异,对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需要大家用真诚和善良之心来对待,更需要具备专业知识来传递。”

●医疗保险领域“老熟人”

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十几年在做同一件事。从业17年来,许志伟一直在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领域,探索与政府合作业务之路。

许志伟在高端访谈会客厅

许志伟成为医疗保险17年来变迁的亲历者。从2001年太保寿险承保秦皇岛市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到后来太保寿险陆续承保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城镇职工意外伤害保险、全市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说起医疗保险变迁,许志伟如数家珍,不仅因为太保寿险一直走在前端,更是因为他一步步从普通员工变成了领队人,积极探索保险公司与政府合作之路,积极参与医改,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愁。

2017年4月,许志伟被聘任为秦皇岛中支健康养老业务中心总经理,他带领团队紧紧围绕政府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政策精神、勇于担当、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

“承保医疗保险最多是‘保本微利’,有时甚至是‘保本微亏’,只要做的事对百姓有利,能解决了一大部分家庭的困难,作为参与者、经办者,太保感到很荣幸。”许志伟说。

●活到老学到老

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让许志伟深感欣慰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不断努力充实自己。

2002年,在法律专业大专毕业一年后,许志伟继续自学本科学历,并考取了管理学学士学位。十年之后的2015年,他报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业的在职研究生,现在正准备毕业论文……

许志伟在公司

学无止境,许志伟说,他选择继续读研究生,是因为他想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充充电。“现在行业内和行业外的一些东西,光靠看书是学不来的,想要深入了解必须走进课堂,进行系统地学习。”

2017年3月,太保独家中标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经办服务采购项目,为全市210万名城乡居民提供保障服务。5月,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三重保障线”一站式即时结算……随着太保在医疗保险领域更大范围工作的陆续展开,许志伟深知责任更重,同时也把目光落在专业人员的培养上。

大学以上学历、常态化培训、精细化管理,许志伟对健康养老业务中心团队高标准、严要求,不仅要求服务人员有真诚和善良之心,更要真正认识到保险的本质,从而真正让百姓明白保险的意义。

●保险普及化时代将到来

“人们对保险不了解到认识了解,保险普及化时代要到来。”许志伟对保险行业信心满满。

生活中的许志伟

从原来的规模很小到现在的规模很大,从起步到大发展到跨越式发展,到如今的呼唤回归本源。17年的从业经历,许志伟经历了整个寿险行业的变化,也深刻体会到保险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8年太保寿险与人社局将共同打造“智慧医保”,用科技引领市场,这让许志伟很高兴,“智慧医保包括智能审核、智能监控,手机APP移动终端、远程医疗中心等方面的内容,将实现服务和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更多更广更快地服务百姓。”(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