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2017年秦皇岛市局本级医疗机构药品抽验合格率100%

2018-01-10 09:1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近日,秦皇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2017年下半年检验报告显示:市局本级医疗机构药品抽验全都合格,秦皇岛市2017年度医疗机构药品抽验合格率达到100%。

按照省市两级年度药品监督抽验要求,秦皇岛市局本级去年完成医疗机构药品抽样57批,监督抽验55批,基本药物抽样2批;覆盖17家医疗机构,公立医院10家,民营医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家,个体诊所1家;化学药50个品种、中药饮片4个品种,中成药3个品种。上半年抽验28批,下半年抽验29批。

精准确定抽样品种

主要针对2016年国家及各省质量公告不合格、质量问题较突出的药品确定抽样品种,兼顾风险高、不良反应报告多、投诉举报集中、夸大宣传的药品以及易出现染色、掺杂、人工增重的中药饮片。同时尽可能与流通环节药品实现错位抽验。

合理选择抽样范围

抓“小”放“大”,在问题易发和监管薄弱领域集中抽样,扩大覆盖面。重点加大对县以下(不含)医疗机构药品的抽验力度,保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私立医院、个体诊所抽样比例和批次,聚焦基层百姓用药质量安全。

严格落实抽样要求

利用“河北省四品一械抽样检验平台”进行数据统计和传送;使用药品抽样专用袋对样品进行密封包装;索取样品的检验报告书复印件、被抽样单位加盖公章的进货销售记录及凭证,确保抽样药品来源可追溯、使用可查询。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