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杏树园村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2018-01-10 11:58: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昌黎县文明办了解到,该县杏树园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杏树园村隶属昌黎县昌黎镇,全村人口3138人,该村主导产业为花卉种植,2016年全村社会总产值达7800万元,人均纯收入11500元。

杏树园村自创建以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碣石山水画卷、冀东最美山村”的目标对村庄进行改造提升,投入近8000万元进行道路硬化、河道治理、旱厕改造、环境整治、植树绿化、粉刷墙壁等,新建了文化礼堂和农家书屋以及两座文化广场,真正实现了农民活动有场地、娱乐有项目、学习有平台。

该村利用“道德讲堂”“学雷锋纪念日”以及组织村巾帼志愿者路边、景区捡拾垃圾等形式引导群众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对村民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同时,还在群众中广泛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十星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出美丽庭院200户。

该村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使婚育新风、移风易俗、孝老敬亲等观念蔚然成风,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深入人心,多年来无刑事案件,无赌博打架等治安案件发生。

杏树园村先后被定为2015年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市级精品村,并获得2015年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佟德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