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医改大动作!组建2个医疗集团和7个医共体

2018-01-16 15:36:3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秦皇岛市卫计委获悉,1月12日,秦皇岛市举行医联体大会暨揭牌仪式,共组建2个医疗集团和7个县(区)域医共体,秦皇岛市医改迈出关键一步。

本次共组建市第一医院、海港医院两个医疗集团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卢龙县医院、卢龙县中医院和卢龙县妇幼保健院、昌黎县人民医院、抚宁区人民医院、山海关人民医院、北戴河医院7个县(区)域医共体。

医联体分别设立管理委员会、理事会、监事会,实行人事、财务、业务、后勤、考核、信息化的统一管理。统一人事管理,医联体内新招录的卫生技术人员,在牵头医院工作满规定年限后,必须安排到相应岗位空缺的基层单位工作,在成员单位内形成良性循环机制,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水平不断提高;统一财务管理,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财务实行单独核算、统一管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承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不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与按病种分值付费相结合,由医联体统一管理,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的财政补偿政策和财政投入方式不变,医疗收入和医保结余资金根据理事会制订的分配方案进行核算和分配,并报同级政府备案;统一业务管理,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在规章制度、技术规范、人员培训、绩效考核方面执行统一标准,并保持相对独立的医疗业务工作职责;统一后勤管理,积极鼓励医联体为成员单位提供统一高效的消毒、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服务;统一考核管理,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鼓励卫生技术人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提高服务效率,考核结果作为财政补助和经费下拨的依据;统一信息化管理,医联体内建立统一高效的信息平台,实现检验、检查结果传输及时、双向转诊和健康信息管理渠道畅通、信息资源共享。(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