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惊艳全省!秦皇岛海港区七名匠人倾情打造“一带一路之骆驼”

2018-01-18 15:30: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起骆驼,你也许会想到它那高耸的驼峰,坚韧的性格!但你见过纯手工打造的骆驼作品吗?

1月9日,由秦皇岛海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七名匠人纯手工打造的创意铁制骆驼作品,在“河北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演”上惊艳亮相!获得与会人员一致称赞!

该作品长2米,高1.9米,宽0.7米,重约80公斤,共用铁板16平米、钢管12米以及各种金属零部件制作而成。原本需要3个月完成的作品,7名匠人仅仅用了28天完成,制作过程十分辛苦,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制作包含了金属雕刻、铜錾刻、金属成形、手工皮雕、素皮缝制等传统工艺。 骆驼上的铜片刻有长城、动车等图案.据完成这项工作的铜錾刻非遗传承人倪伟介绍,这块铜艺品要经过几十道工序的处理!

作品取名为“一带一路之骆驼”,骆驼的背部醒目地写有“不忘初心”四个大字。表现出当代匠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曹建雄)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