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全面清理整治禁养区畜禽养殖场

2018-01-18 15:34:0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昔日脏臭乱的养殖场如今有了新面貌。1月15日,记者跟随秦皇岛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第六督查组走访现场看到,山海关区禁养区内涉及的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已全部关停,同时全面启动清拆、搬迁工作。关停以后,将减少生猪存栏3119头,禽2.8万只,粪便等污染物 8932 吨,原养殖场将用于蘑菇种植、饲料加工、库房储存等,而之前的圈养土地也将用于开土复耕或种植蔬菜等。

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山海关区采取有效措施,并付诸实际行动。

1月2日,山海关区召开区长办公会,对禁养区所涉及的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关停搬迁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补偿政策和签订关停协议时限。

“真没想到,竟能转行成功,如今不搞养殖,种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一年也有几十万的收入,赚得不比原来少。”在山海关区孟姜镇的春秋养殖场,场主李春秋告诉记者,养殖场面积共有5亩,关停以后大部分面积将用于种植经济型蔬菜,目前,他正在积极学习新技术。

山海关区帮助养殖户把关停养殖场的损失降到最低,采取堵疏结合的办法,一方面动员养殖场尽早关停搬迁,一方面积极帮助养殖户处理畜禽、变卖设施,带动养殖户自拆的积极性。

自2017年8月《山海关区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搬迁工作方案》实施以来,区农业局与环保、镇村等部门组成调查小组,对全区的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了摸底调查,仔细梳理养殖场户饲养量、圈舍设施设备、粪污处理设施情况,共梳理出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各镇党委书记和镇村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找养殖户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打消养殖户的顾虑,积极解决面临的问题,不断感化,促使养殖场主最终同意关停搬迁。

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群众关注的民生重点是市第六督查组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就全面清理整治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工作,第六督查组组长陆长明表示,将加快禁养区养殖场治理进度,杜绝禁养区“复养”现象,确保禁养区内养殖场的综合治理取得成效。继续做好粪污治理及综合利用工作,实现畜禽粪污的减量化、无害化、生态化和资源化利用。

据悉,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后,市第六督查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进驻山海关区,与区政府对接沟通工作,并发布督查公告,向社会公布督查工作任务、联系方式等。同时,迅速深入部分企业、乡镇和社区,开展多项工作专项督查。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基层,不断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