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在秦皇岛市引发热烈反响

2018-01-23 11:15:5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肯定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在秦皇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明确指出,我国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

市法院副调研员、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甘军说:“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是以新时代为历史方位和时势依据,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全会作出的修改宪法的决定完全符合我国国情,是推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必要举措和现实需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人民法院将站位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牢固树立人民意识,对审理的每个案件都全心投入,对每位当事人都倾情相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宪法修改关系着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法治道路的未来方向,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首要原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认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确立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这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全校将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

全会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连日来,海港区临河里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宪法法律实施作出贡献,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