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爱心妈妈小屋”投入使用

2018-01-26 15:08:5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人流量大,这个‘爱心妈妈小屋’设立后,像我带着小孩来医院看病,可以在这里短暂休息或给孩子喂奶,也避免了在外面喂奶的尴尬。”1月23日,在秦皇岛昌黎县妇幼保健院的“爱心妈妈小屋”内,一位正带着孩子休息的年轻妈妈对记者说。

随着昌黎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的开展,位于昌黎县妇幼保健院和昌黎第一中学内的两个“爱心妈妈小屋”正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当天就有几十名孕期、哺乳期的妇女感受到了“爱心妈妈小屋”带来温馨的人性化服务。

在昌黎县妇幼保健院记者看到,30余平方米的“爱心妈妈小屋”内,不仅环境整洁明亮而且设施齐全,几位来检查身体的孕妇和哺乳期的年轻妈妈正在小屋内休息聊天,她们告诉记者,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尤其是作为孕妇来说,能有一个这么温馨安静的休息环境实在是太好了。该院副院长张立琴介绍,小屋内部配有电视、冰箱、消毒柜、婴儿床、饮水机、冰箱、吸奶器等以及配套的育婴书籍,“爱心妈妈小屋”除了向本单位女职工开放外,还向带着小孩前来就诊的妈妈和孕妇开放,给孕期准妈妈以及哺乳期妈妈带来便利与贴心关爱,给予足够私密的个人空间。

据了解,“爱心妈妈小屋”是昌黎县总工会在为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前提下,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根据昌黎的实际情况,重点在育龄女职工人数较多、生理需求较大的企业中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打造良好休息、哺乳环境。目前,昌黎县妇幼保健院和昌黎第一中学分别设立了2家“爱心妈妈小屋”,不仅解决了哺乳的窘境,同时还成为妈妈们分享交流怀孕和育儿经验的阵地。(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牛春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