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市召开2018年度药品抽检暨“百日行动”工作调度会议

2018-01-30 15:2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近日秦皇岛市2018年度药品抽检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召开。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华,各县、区市场局局长、科长及市局药品生产科、药品流通科、医疗机构药械科、药品监察支队,秦皇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秦皇岛市2017年度药品抽检情况,还对2018年度药品抽检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建华就做好2018年药品抽检、全面推进“百日行动”整治的药品风险排查工作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做了重要讲话。

  张建华说,在实施2018年度全市药品抽检工作中,各级务必要按照省局有关开展药品的抽检工作要求和市局制定的药品抽检计划,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工作进度安排,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高风险品种、不良反应报告较多、投诉举报集中、违法宣传严重药品、易出现假冒伪劣的药品等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存在质量风险的药品及易出现染色、掺杂、掺假、人工增重的中药饮片品种开展监督抽检,提高药品抽检的覆盖率和靶向性,避免盲目、随意抽样;要按照省、市局要求,切实提高药品检验能力,逐步药品全项目检验率,力争实现60%以上全检率目标,确保全系统在11月中旬前完成全年度药品抽检工作任务。

  十九大以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张建华要求,各级一定要结合本辖区药品监管工作实际,认真落实风险排查机制,强化监督整改措施,以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当前阶段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各项具体工作。要围绕药品生产和药品流通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原材料购进、检验、使用、生产工艺和药品经营企业购销渠道、特殊药品流向等环节的动态监管,始终保持监管工作的高压态势,严防各类风险的发生,确保全市的用药安全。

当前,从中央到地方正在积极开展的整治“四风”工作,是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重大举措。各级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全系统广大药品监管人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和腐败土壤,做到真心实意为民服务,不断提高拒腐防腐和廉洁自律能力,用实实在在的监管成效,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纠正“四风”的合格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其他药品环节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