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创新举措提升管理服务

2018-01-31 10:50:1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场环境真是不错,各种方便旅客的设施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真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

日前,来自辽宁的游客沈先生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旅客的称赞既是对秦皇岛这座城市的肯定,也是对秦皇岛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工作的认可。

去年以来,秦皇岛火车站广场管理处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按照海港区委要求,着力在强化创新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提升整体执行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能力这“五种能力”上做文章,同时打造形象窗口、爱民窗口、舒适窗口和效能窗口,管理更优化,服务再升级,扮靓站前广场这个城市“会客厅”。

管理好站前广场离不开一支过硬的队伍。广场管理处强化效能建设,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动力,推动站前管理工作不断向前,同时加强管理创新、完善管理制度,实行“管修分开”“干休分开”等工作模式,减轻职工负担,调动职工工作热情,避免了过去两组人员倒班带来的职工超负荷运转等管理弊病,保证了站前广场全天候有人管、有人修,服务不断档。

以问题为导向,才能提升自己的工作。秦皇岛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副主任崔舰说,广场管理处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从群众需求出发,以打造形象窗口、爱民窗口、舒适窗口和效能窗口为目标,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群众需求。

以前火车站前出租车喊客、宰客、拒载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旅客投诉不断,也影响了大家对秦皇岛的第一印象。

秦皇岛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党组书记刘欣介绍说,广场管理处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实施全天候检查,出重拳打击出租车喊客、宰客、拒载等行为,同时设立了专门的出租车专用通道和乘客等候区,并加装了空调、风扇,为旅客候车营造良好环境。

由于火车站附近道路车流量巨大,一旦指挥不当,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广场管理处通过调研后确定了改造方案,在广场层西侧设置了高峰时段社会车辆应急分流处,实行“西上西下、单向行驶”的“微循环”停车通行方式,以满足社会车辆接送的需求。“通过考察和实践,把这两个车道分开,一进一出,一上一下的效果相当不错。”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韩鹏说。

针对火车站客流量大、保洁压力大的问题,广场管理处购置了一台进口高压清洗机,每周对广场地面进行一次全面清洗,旅游旺季每周两次。保洁队伍全时在岗,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义务劳动,捡拾垃圾、烟头,确保卫生保洁无死角。同时,广场管理处不断创新举措,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开展对接,共同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平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共建,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广场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旅游旺季至今,广场管理处共整治公共卫生间等卫生死角138处,清理各类垃圾22.5吨,站前形象焕然一新。

崔舰说,火车站站前广场就像是城市的“会客厅”,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旅客通过广场进出火车站,这里是展示秦皇岛形象的第一窗口。广场管理处将把这块阵地守护好、维护好,向旅客展示秦皇岛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风貌。(张宁馨)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