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无人监考零作弊第八中学试行“诚信考场”

2018-01-31 11:48: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期末考试中,秦皇岛市第八中学设立了“诚信考场”,考场中只有埋头专心答题的学生,不见监考老师身影。这是第八中学今年推出的“无人监考,诚信考试”举措,初一、初二两个年级共有424名学生在无人监考的情况下完成了考试,学生实现零作弊。

据了解,该校为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激励学生树立荣誉感,促进学生良好考风的形成,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在1月19日至23日期末考试期间开展了“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活动,共开设16个“无人监考考场”作为试点。考试之前,学校向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但受考场人数的限制,只有部分自愿参加诚信考试的同学填写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诚信考场”内的学生信守承诺,成为本次考试过程中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是市第八中学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在以后的考试中逐步增加试点考场,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以诚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学生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力争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习和考试氛围,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谷峰、王聪)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